当前位置:

长沙县:“小蓝屋”上线 志愿者宣导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娟 陈盼 林畅 编辑:吴思静 2019-08-09 11: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泉塘街道新建“小蓝屋”倡导垃圾分类,图为泉星社区居民按类别投放垃圾。通讯员供图

红网时刻8月9日讯(星沙时报通讯员 曾文娟 见习记者 陈盼 记者 林畅)“阿姨,这个‘小蓝屋’是垃圾的新家,您可以将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区域,一些垃圾可以回收利用,健康又环保。”8月7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泉星社区30余名小志愿者上街入户,向社区居民介绍小区里的新成员。

据了解,当天泉星社区的5家“小蓝屋”正式通过验收,即将投入运营。新建成的5个“小蓝屋”分别位于中国铁建国际城二期、楚天雅郡小区、东城名苑小区、华天·LOHO小镇以及泉星社区安置区。

小志愿者们走进在中国铁建国际城二期的“小蓝屋”内,不同于以往对垃圾处理站的脏、乱、差的印象,小蓝屋内部敞亮整洁、通风良好。设置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分类场所,可回收物又细分为金属类、塑料类、纸类、织物类、泡沫等6大类。“小蓝屋”的墙上还公示了可回收物的价格表,以及管理员的联系方式,方便居民分类。

“以前,我们家里有可回收的垃圾也没有地方送,扔了浪费,囤在家里又占地方。现在‘小蓝屋’建立起来了,以后可以随时把垃圾拿去卖钱了。”在小志愿者们的宣传攻势下,社区的保洁员徐远飞已经成了“小蓝屋”的新粉丝,他表示要在圈子里宣传这个好消息,让大家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长沙县泉塘街道城管办副主任黄君健介绍,目前,在长沙县泉塘街道按照“便于交投、服务规范、保护环境”的原则,已建成22个“小蓝屋”,明确13处大件垃圾堆放点,用于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分类贮存、收集,基本实现“覆盖式收集、资源化利用、公益性服务”。

此外,为引导全民参与,形成文明风尚,泉塘街道联合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57余次,入户宣传48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已形成垃圾分类全覆盖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娟 陈盼 林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