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田间速测 让转基因农作物无处循形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严甜 2019-08-09 14: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邓立平)“从今天的速测结果来看,目前,你种的水稻尚未发现转基因。”8月9日上午,在醴陵市泗汾镇农场居委会的晚稻田边,该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吴同胜告诉农户陈某。

田间取样jpg.jpg

晚稻品种田间取样。

现场速测.jpg

田间现场速测。

醴陵是农业大县(市),常年农作物播种面积160万亩以上,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为确保生产的农产品优质安全,消费者能明明白白地吃上当地所产优质粮油产品,近年来,该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了对转基因农作物的监管,明确责任股室,安排精干力量专人负责,常态化进行转基因农作物种子监管。

今年,该市又引进速测技术,重点加强了水稻、玉米、油菜和大豆等四类主要粮油作物的转基因监管。“目前,转基因水稻和玉米所转之抗虫基因,多为Bt,而油菜和大豆则多为Bar。在作物苗期,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制的快速检测试纸,可在1小时内得出初步结果。”吴同胜表示,一旦发现有疑似转基因的阳性反应,即取样送上级权威机构鉴定。当天,他们在田间共抽检速测了36个晚稻品种,没有发现1例阳性。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