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宝宝入托、入学前,需做好疫苗接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郑刚登 编辑:吴思静 2019-08-09 15: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郑刚登)不到一个月,不少宝宝就要上幼儿园或上小学。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所有幼儿园和小学新生以及转学、插班儿童,在报名时都需要查验疫苗接种完成情况,提交查验报告。由于部分儿童需补种疫苗较多,有些需数月才能补种完,所以要尽早办理,以便在入学报名前完成疫苗补种和出具《查验报告》。

幼儿园和学校学生群体生活,且正处于一些传染病高危年龄段,常常发生传染病疫情。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不但帮个体预防传染病侵袭,还可形成整体免疫屏障。若幼儿园和学校发生传染病,为防止疫情蔓延,不但会要求患病学生隔离,疫情较高时还会要求停班停课,将严重影响教学秩序。做好接种证查验,能防止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在幼儿园和学校发生和流行。

长沙县辖区内的幼儿园大班儿童在幼儿园毕业前,已完成接种程序的,幼儿园会将查验证明统一发给家长,家长须保管好儿童的查验证明,小学报到时交给学校;新入园、外来需在长沙县入学儿童(包括转学插班儿童)以及长沙县辖区内未完成接种程序的幼儿园大班儿童,家长或监护人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与儿童一起,到幼儿园(或小学)所在地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查验及疫苗补种。

如果预防接种证遗失,可在儿童居住地的预防接种门诊凭儿童户口簿补办;带补办的“儿童预防接种证”及儿童到幼儿园、小学所在地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查验及疫苗补种;存在漏种多剂次疫苗的儿童,按接种门诊安排的接种计划完成疫苗补种,补种完成后接种单位再开具查验证明。

此外,幼儿园和学校手足口病、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较多,常常引起疫情蔓延,在上幼儿园前应完成2剂次EV71手足口疫苗、1剂次水痘疫苗、1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的接种,在上小学前应完成2剂次水痘疫苗、2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的接种,另外每年秋冬季节应接种流感疫苗。这些疫苗鼓励各位家长自费为孩子接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郑刚登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