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彩霞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邬妙 编辑:徐丹 2019-08-10 15: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晚,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彩霞社区,开展了一场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

8月9日晚,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彩霞社区,社区居民认真听消防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陈杰 通讯员 邬妙)为增强居民消防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宣传教育,8月9日晚,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彩霞社区邀请社区居民在室外开展了一场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

社区特邀志愿者林健老师以宣传引导的方式,借助网络、传媒上发生的近年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火灾的种类、常见火源、灭火知识、社区及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预防措施等。现场播放的一个个事故视频给居民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彩霞社区是一个新城区社区,位于芙蓉北路向北沿线以西。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区的发展已日新月异,工业、商业、物流运输行业等在这里扎根发展。社区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抓安全、抓服务,积极引导居民转换以前的观念,注重家庭安全、社区安全及社会安全。社区党委书记袁勇波说,“停下脚步,多回头看几次家中的火源、电源等。在外时,不烧‘火头灰’、不乱焚烧秸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需要的是我们群众做到‘防患未然’,安全重于泰山,也在于防范,时时树立安全意识,为我们安全和谐社区共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邬妙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0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