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亭市镇聚焦“算、查、补”举措力促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编辑:谢羽 2019-08-11 17: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何伟 李军宁 刘啸 银江辉 )“我坐在家不出门,就知道自己享受哪些扶贫政策,自己一年有多少收益?” 8月9日上午,在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玉田组,76岁贫困户林大爷紧紧握着前来走访的帮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说。当天,邵阳县黄亭市镇组织镇、村和帮扶干部166人分赴全镇2299名贫困户家庭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这是该镇聚焦“算”收入、“查”住房、“补”短板力促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所带来喜人效果。

今年以来,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镇政府因镇制宜、因村布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 “算、查、补”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 一是“算”收入,该镇自8月初开始开展新一轮的收入比对,通过与贫困户闲聊的方式获取所需信息,营造宽松自在的调查环境,协助贫困户算清收支账,抓实收入固定。二是“查”住房,该镇面向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安全稳固住房排查工作,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危房改造口袋书标准进行危房排查,确保已脱贫户住房安全,并摸清未脱贫户安全住房无保障底数,抓实住房保障。

同时,邵阳县黄亭市镇还釆取“补”短板的方式,全面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专项行动,把“缺什么、补什么”作为行动指南。通过具体分析贫困户家庭结构、收支格局,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抓实政策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1/5801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