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板凳进村”接访 邵东纪检监察干部速帮村民领回多年前清退款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姚建新 赵冠敏 邓斌 编辑:谢羽 2019-08-11 14: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邵东县通讯员 魏小青 姚建新 赵冠敏 邓斌)“感谢你们三天时间就帮我追回了5年前的养老保险清退款!”8月8日,湖南省邵东县宋家塘街道办事处纪委副书记邓斌接到巨轮村村民孙棉成从长沙打来的感谢电话。这是邵东县纪委监委日前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出典型、见实效的重要体现。

微信图片_20190810163208.jpg

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8月5日,宋家塘街道办纪委在巨轮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群众接访活动时,该村(原泡塘村)村民孙棉成反映他和他妻子刘友兰两人于1993年12月加入民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现该保险金已清退,但他和他妻子刘友兰两人一直没有收到清退款。

这笔钱去哪里了?街道办纪委干部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带着问题走访、依靠群众问访、跟踪案件回访等形式,对疑难信访问题立马进行调查核实,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原泡塘村时任村会计王邵会。经询问,原来的民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于2014年3月统一进行了清退,可当时的发放表上没有孙棉成的名字,王邵会几经联系和求证,得知发放表上的孙带成其实是孙棉成。由于孙棉成夫妻俩当时不在家,在征得本人同意后,王邵会代领了孙棉成夫妻俩的民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清退款,共计906元。没过多久王邵会更换了手机,失去了孙棉成的联系方式。2014年7月村委会进行换届,王邵会没有再担任村干部并长期外出,也没有与孙棉成夫妻俩碰过面,造成养老保险金清退款一直未发放到孙棉成夫妻俩手中。

微信图片_20190810163218.jpg

失踪5年的清退款物归原主。

8月8日,宋家塘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刘江涛督促王邵会将孙棉成夫妻俩的养老保险金清退款共计906元通过微信方式转账给了孙棉成,失踪5年的清退款物归原主。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姚建新 赵冠敏 邓斌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1/5801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