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乡调研:长沙侯家塘社区情况初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罗翊萱 编辑:吴思静 2019-08-12 11: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罗翊萱)湘潭地区的社会实践调研暂时告一段落,团队成员开始了返乡调研活动,8月11日,团队成员罗翊萱先对她所在的侯家塘社区,进行了初步的调研了解。

据团队成员了解,侯家塘社区,隶属于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相对于市中心其他地区教育水平较高。社区依托党建带动社区建设,推动市民教育的发展,荣获“雨花区文明社区、长沙市优胜社区居委会、文明社区、先进社区、 劳动和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其隶属的侯家塘街道共辖区12个社区,辖区聚集了45栋高端楼宇、1100余家现代服务业企业,其中税收过亿的楼宇3栋、过千万的4栋,年纳税额40万元以上的企业148家,初步形成了“两圈两带两街”产业布局和“三支柱一特色”产业重点,高端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优势明显。

侯家塘以夯实基层政权、强化党员管理和教育为重点,立足创新,成立全省首家楼宇党委、楼宇白领党员帮助联盟、和楼宇党员服务站;依托载体,建立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弘扬正气,建设社区廉政文化楼,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显著增强。围绕精致精美,环境品质有效提升。发挥文明创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以零失误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国检组驻地迎检工作。建立全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机制,组建专业队伍持续开展“清洁城市”行动,运用居民公约自治方法破解老旧社区停车等难题,城市面貌整洁有序。围绕创新创优,队伍品质有效提升。推出“四定四化”网格党建新模式,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全员绩效考核机制,建成一支作风务实、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以超常规方式加快拓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雨花区设立专项资金用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侯家塘社区也相应开启了有关AI智能的建设。

通过当天的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对侯家塘社区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调研活动打下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罗翊萱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