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探照灯+无人机,让市民玩得尽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吴思静 2019-08-12 11: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红马甲”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为游客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细柔的沙滩、清清的湖水,一群群孩子在用沙子编织着美丽的童话故事,一对对情侣在沙滩浅水区玩耍……炎炎夏日,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滩让星沙市民仿佛置身于海滨城市,特别是夜晚,这里成了广大市民享受玩耍的好去处。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松雅湖沙滩处,每当傍晚天色渐暗的时候,明亮的灯光就会亮起来。记者了解到,半个月前,松雅湖管理局在此处安装了6盏探照灯,方便市民玩耍。

当晚,记者在沙滩处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休闲游玩,一个个穿着泳衣或者抱着救生圈,尽享湖水带来的夏季清凉。“孩子们放假了,我带他们在这里戏水、玩耍很不错的,特别是最近装了探照灯,更放心了。”坐在沙滩旁,看着孩子们在沙滩嬉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统计,周末或晚上来松雅湖游玩的人数超6000人。“我们考虑到夏季沙滩一带游客众多,如果无法看清沙滩与水域交界的危险区域,会给游客游园造成很大安全隐患。”松雅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保证游客游玩安全,他们下足了功夫。

在沙滩顶上,还启用无人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高空巡逻,实时将交通路况、客流动态等信息传送至管理方,同时还能快速寻找走失人员,应对突发情况。

松雅湖的沙滩旁边,“红马甲”们正面带微笑为游客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今年3月,“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学雷锋示范岗”正式挂牌启动。

除了在松雅湖主入口设置固定学雷锋示范岗,还增设服务岗“流动”于人流量大的沙滩处,为游客提供充电宝、自行车自助充气、便民童车、便民轮椅、便民雨伞、应急急救箱、公园导览图等各类服务。每天周一至周五从下午5时至晚上9时,周末下午4时至晚上9时,准时出现在沙滩附近。

“我们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松雅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工作,组织游园指引、礼仪沟通、紧急避险疏散、医药基本急救处置等专题培训会。

志愿者从哪里来?松雅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松雅湖管理局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安保公司人员等10余人处理好自身工作和志愿服务之间的关系,每月抽出三天时间担任志愿者,在岗点上一待就是一整天,耐心细致地为游客解答各类问题。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学雷锋示范岗”共计志愿服务300余次,其中包括安全宣讲152次、各类公益讲座和宣传62次、蓝天救援培训4次、志愿保洁60余次、拾金不昧32起、救助寻人22起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