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红色慰问”走进乡镇敬老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放鸣 编辑:姜珊 2019-08-12 14: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为老人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

2.jpg

大家一齐动手包饺子。

3.jpg

饺子准备下锅。

4.jpg

瞧,老人们开心地吃着饺子。

红网时刻株洲8月12日讯(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李放鸣)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8月11日,火辣辣的太阳“烤燎”三湘大地,但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株洲工作办公室的团队们不忘初心,驱车100多公里路程,来到攸县宁家坪镇坪阳庙敬老院,用“红色演出”和实际行动,走进乡村,慰问敬老院的20多位五保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红色文化就在身边,红色传承得到发扬。

下高速后走进乡村水泥路,沿途绿山环绕,农田里或是成片的荷花,或是成片的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住房依山而建,不是小洋房就是别墅型的2层或3层砖瓦房屋,一路走过,乡村甜美的景象处处皆是。攸县宁家坪镇坪阳庙敬老院在一个半山坡上,是由原老乡政府改建而来,一走进大门,一棵参天的大樟树,像一把巨大的伞,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使得敬老院内舒服很多。沿着山坡道路两边,还有好几棵大树,透过树丛,两排2层楼高的建筑青砖瓦色,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这两排房子里面,住着26位五保老人和寄养的2位老人。敬老院院长刘秋孟告诉记者,这里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有45间房子,老人们住的都是单间带厕所,每餐一荤一素两个菜。“环境很好,老人们住在这里比较舒服,生活上也比较满意。”

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株洲工作办公室组织会员与志愿者和艺术团一行20余人,一到敬老院就忙碌起来。志愿者切开一个个大沙漠瓜,送到老人们手上,并给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份价值200元的“清凉药包”,里面有藿香正气水、抗菌防尘口罩、蚊不叮抗菌喷剂、凉茶等清凉物资。吃完西瓜后,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株洲工作办公室红色传承先锋队长征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准备了多个节目进行“红色演出”。小组唱《浏阳河》、团扇舞《江南情》、花鼓戏、葫芦丝《映山红》、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大合唱《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等红色节目,赢得敬老院的老人们阵阵掌声。“今天节目表演得很好,你听掌声就知道,根本不要我们喊他们鼓掌,老人们都在自发鼓掌。”院长刘秋孟评价说。

慰问表演完之后,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株洲工作办公室组织会员与志愿者和艺术团一行20余人,还现场包饺子和这些五保老人一起共进午餐。看到老人们开心地吃着现包的饺子,志愿者们也是满心欢喜,此行虽然路途遥远,但真正给这些农村的五保老人带来了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放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