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专家组到炎调研园区转型升级工作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邹密 张丽嫱 编辑:姜珊 2019-08-12 15: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湖南省科技厅专家组来炎陵调研园区转型升级工作。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炎陵站记者 邹密 张丽嫱)8月7日,湖南省科技厅专家组来炎陵调研园区转型升级工作,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参加

炎陵工业集中区始建于2007年201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工业集中区先后获评省级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省承接产业转移特色园区等荣誉,逐步成长为全县产业转移、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的重要支撑目前,园区有入园企业14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8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近两年园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年均增长高达277.5%。

专家组先后考察了欧科亿、国声声学等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专家组还视察了全康智能家电产业园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积极创建高新技术企业。

黄诗燕介绍今年以来,炎陵县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产业项目建设"两大主战场"在力量布局上,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集中精力抓实抓好。在空间布局上充分挖掘区位交通优势,按照"一区两园"的发展思路加快打造湘赣边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产业布局上坚持"大小"结合、以"大"带"小","新老"结合、创新提升"个群"结合、延链强链,"内外"结合、开放带动不断做大声学产品、智能家电、精密刀具、电动汽车、超硬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链。在环境布局上既围绕加保障、加服务做"加法";又围绕减税费、减干扰上做"减法"全力支持园区升级发展。

专家组认为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炎陵县党委政府重视有高度产业推进有力度,创新引领有深度情感交流有温度,工业集中区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已经成为高新园区的发展福地、高新产业的投资旺地、高新企业的集聚洼地、高新项目的转化宝地。下阶段建议继续以科技创新作为后发地区出奇制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以申报省级高新区作为园区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在增加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提升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和占比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自身研发平台能力建设,加强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和科技文化融合等方面着力不断提升园区综合实力。

炎陵县领导彭志、陈黎明、何美存、周桥梁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邹密 张丽嫱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