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省股交所捐40万元设村扶贫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8-12 16: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股交所捐资40万元为贫困村设扶贫基金。

股交所干部走访村里贫困学生家庭。

省金融办驻村扶贫队长张惠走访贫困户。

村里办的部分扶贫产业。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40万元捐款,对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丛溪口村来说,是雪中送炭,能办不少扶贫解困事。8月10日,湖南省股交所把这笔捐款送到村里,用作设立扶贫基金,为贫困户子女读书难、天灾人祸、大病救治等特殊情况提供救助。

“这是扶贫办的一件大好事!”贫困户邓礼安和邓兴平都有子女读书,家里劳力弱,经济不宽余,往年一到入学季就为读书缴其他费用发愁,今年受益村办扶贫救助基金,两家都松了一口气,安安心心干活抓收入,设法奔脱贫。

扶贫先扶智,一个孩子读书成才能改变一个贫困家庭命运。这次进村,省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和女儿主动与邓礼安和邓兴平两家结成帮扶对子,上门慰问,赠送学习用品,并和两家约定,每年寒暑假接贫困孩子到省城长见识。

近两年,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驻丛溪口村扶贫,股交所等单位为村脱贫“捧土筑墙”,共同筹资900多万元,建了9条路,修了6座桥,安了90盏灯,保了4处堤,办了2个牛场,种了200多亩罗汉果,养了400多桶蜂,产业扶贫成为全镇亮点。

“丰收在望,脱贫有戏!”立秋后的丛溪口村,阳光充足,降雨适中,罗汉果疯长,葱绿的藤架下,果实又大又圆。贫困户李忠正在基地边干活,边跟省金融办驻村扶贫队长张惠闲聊收成,谈脱贫打算,两人脸上挂满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