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检察院组织贫困户的孩子们参加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08-12 16: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8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结对帮扶干警以“四支队伍集村部 干群同心攻脱贫”为契机,走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组织贫困户的孩子们参加“快乐暑假,法治相伴”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检察干警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图片展览、以案说法、播放法治录像等形式,对青少年进行交通安全、防范诈骗等方面的法治教育,同时讲解遇到安全风险时的应对措施。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引用身边生活中发生的实际案例,通俗易懂的为贫困户的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反面说明违法乱纪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惨痛后果。又从交通安全、出游安全、食品安全、火灾预防等方面,讲解了在暑假期间日常安全知识。同时又重点讲解了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这次的法治安全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假,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更深得贫困户们的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