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强力推进“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刘通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2019-08-12 18: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刘通 李铁南)8月10日,记者在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高牌村下门楼组走访时看到,原先房前屋后密密麻麻的旱厕、“空心房”没了踪影,都变成了整好的平地。“家门口的脏乱差现象不见了,臭味也没有了,现在住着真是舒适。”57岁的村民曹兑现乐呵呵地说。

曹兑现是资兴市唐洞街道整村整组推进“厕所革命”的受益者。今年,唐洞街道通过宣传发动到位、示范引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扎实推进“厕所革命”。仅7月6日至26日,该街道就在高牌村下门楼组等3个组,拆除旱厕、“空心房”、危旧房150余间,拆除面积达2800平方米,“旱改厕”29个,新建室内卫生厕73间,改厕到位率99%。唐洞街道也成为资兴市“厕所革命”进度最快、效果最好的乡镇街道。

同时,资兴市唐洞街道还组建了40人的工作队对香花、文昌阁、高牌、大王寨等8个重点村和主要公路沿线、村部周围等区域的杂房、猪栏、旱厕、“空心房”开展大规模拆危拆旧专项整治行动,拆除面积达2.7万余平方米。该街道还实施全域卫生保洁,上半年街道共投入保洁、垃圾转运及垃圾设施维护等资金共30万元,聘请保洁员463人,对村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实行常态化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全力打造可养、可居、可业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刘通 李铁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