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 幸福怀化 美丽靖州”群众文艺汇演总决赛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19-08-13 09: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汇演现场。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靖州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龙俊霓)8月1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总决赛在湖南省靖州剧院精彩上演。

文艺汇演在慷慨激昂的大型歌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20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包括舞蹈、情景器乐、朗诵表演唱等,节目内容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让观众在欣赏时有感动,在欢笑之余有启迪,获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虽说是群众舞台、草根唱主角,但“唱”出的不仅是草根文化。为提高节目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初赛阶段对节目进行精心筛选、精心策划、精心编排,涌现出了一大批“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的文艺精品。

如舞蹈《情深谊长》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到乡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表达群众对党和政府为民务实的民本情怀的颂扬。歌曲演唱《苗族歌鼟》将舞蹈、歌鼟等元素糅合,让大家在充分享受歌鼟艺术魅力的同时,感受了靖州县独特的民俗民情。

目前,“欢乐潇湘 幸福怀化 美丽靖州”已成为靖州县一项群众文化品牌。今年8月份来,该县相继组织了12个专场,150余个节目,参加排练人员达上千人,现场观看群众达2万人次。活动覆盖面广,群众参与热情高,走向规模化、大众化,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文化获得感,是真正的“群众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