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沩丰水闸完成主体施工 预计9月下旬投入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高大江 闵滔滔 刘石江 编辑:吴思静 2019-08-13 09: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宁乡站记者 高大江 闵滔滔 刘石江)12日,记者从宁乡市城发集团了解到,目前沩丰水闸已经完成全部主体施工任务,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将于9月下旬正式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沩丰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是按照30年一遇设计、100年一遇校核的防洪标准进行设计,是一个集城市防洪、农田灌溉、生态保护于一体的水利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张36米长的景观钢坝闸门、灌溉闸、冲砂闸和堤防连接段、水情观测系统、防汛公路改造等,项目总投资约1.19亿元,已纳入国家大中型水闸除险加固专项规划。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344.jpg

沩丰水闸已完成主体施工。

作为黄材灌区骨干龙头引水枢纽,沩丰水闸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城市防洪和供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闸工程。它承担了宁乡市下游城郊、双江口等地和望城区共约13 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提供了宁乡城区 40万人生产生活用水。目前,大坝左岸的灌溉闸已经完成施工。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3441.jpg

工人们正在进行电缆安装。

据中铁十二局沩丰水闸现场副经理侯中杰介绍,位于沩丰水闸主体水面下的廊道连接沩江两岸和全部6个闸墩,里面密布的电缆主要用来控制大坝闸门的开关闭合。目前工人们正在廊道内进行电缆安装,沩丰水闸施工完成后廊道将作为工作通道不对外开放。大坝两侧护坡护岸的土方工程已经完成,工人们开始铺植草皮和进行绿化施工。

至9月底项目建成并蓄水运行后,站在沩丰坝大桥俯瞰整座大坝,两岸清风徐来绿草如茵,一望无际的河面碧波荡漾。沩丰大坝除了承担灌溉、防洪、供水等功能外,还将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高大江 闵滔滔 刘石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