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京落幕 醴瓷作品《盛世芳华》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李政明 编辑:谢羽 2019-08-13 14: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ad03d5f9-851c-4dc6-a65f-3f656d24861d.jpg

《盛世芳华》荣获“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陶瓷艺术创作与设计大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王晋 李政明)近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七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幕。醴陵市选送的釉下五彩瓷作品《盛世芳华》,荣获“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陶瓷艺术创作与设计大赛一等奖。

此次展会展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新突出,是陶瓷界高规模、高规格的行业盛会。展会共设四大陶瓷展区,展品包含传统陶瓷、家居生活瓷、现代艺术瓷、文创礼品等六大类。作品《盛世芳华》由醴陵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朱占平联合打造。

整个作品由朱占平亲自设计并领衔绘制,包含瓷瓶、瓷盘、瓷壶、瓷杯、瓷碟等。瓷瓶采用明代宫廷天球瓶造型,线条圆润流畅、型制古朴敦厚,大气雄浑。瓷质为高白玉瓷,瓷质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瓷胎轻薄如纸,光亮通透。整个瓷瓶涵盖21种颜色,象征21世纪家国兴旺,九州飞彩。

据了解,瓷瓶造型高49厘米,取意于新中国成立的年份。同时涵盖56朵名花,象征着56个民族,象征着国家繁荣昌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李政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