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叶镇加大禁燃劝导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2019-08-13 12: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书根)中元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追忆逝去亲人的日子,也是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近日,为防止个别人员违法禁燃规定,双峰县荷叶镇加大禁燃劝导力度,组建了禁燃劝导摩托小分队。队员们骑着摩托在荷叶镇贺家拗社区的各个街道,劝导大家自觉禁燃。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荷叶镇报经县人民政府批准,从2019年6月1日起在贺家坳镇区“禁燃区域”(含沙溪、新田、新球、石鸡寨、金门等村部分地段)、白玉堂景区天坪村开始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正式禁燃前,荷叶镇通过召开会议、出动宣传车、设置公告牌、入户发放公开信、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对禁燃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取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同时为取得切实成效,镇里将禁燃区划分成了十多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明确了网格长和联络员,强化了镇村干部的劝导责任。至目前为止,贺家坳社区及天坪村内所有门店开业和生日寿宴、婚庆丧礼都严守了禁燃规定。禁燃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

“禁燃工作意义大,好处多,既避免了空气污染,又减少了垃圾数量,还防止了铺张浪费。我们村里也向贺家拗社区和天坪村学习,提倡群众不燃放烟花爆竹。”荷叶镇明德村支部书记刘新东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