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开放强市激活转型发展新动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建东 编辑:李书蓓 2019-08-13 09: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涟钢杯”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2019互联网应用技术·万宝峰会”、“2019娄底市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娄底南·联创小镇”抖音短视频大赛……年初至今,随着一系列影响大、覆盖面广、规格高的创新交流活动接踵而至,娄底开放崛起步伐稳健迈开,奏响开放强市最强音。

近年来,娄底市深入实施“创新领引,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区域经济合作,“走出去”与“迎进来”双引擎驱动,主动搭建交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进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今年5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的“娄底南·联创小镇”抖音短视频大赛,仅仅50来天时间,就征集到作品2089件,累计播放量1.8亿次,累计点赞数超过440万条,评论数20余万条,转发量近15万次,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本土美食美景的宣传发挥了积极作用,全面展现了娄底发展新形象。7月3日开幕的“2019互联网应用技术·万宝峰会”,聚集来自全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近300名大咖“论剑”娄底,以最有效的方式,让娄底进入探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新路径的前沿阵地。“涟钢杯”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与落地长沙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同步进行,将每两年举办一届,为促进娄底文化、旅游、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形成长效利好,为促进娄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永久性落地娄底的湖南省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既是娄底走向世界的舞台,也是世界融入娄底的舞台。仅2018年9月举行的第九届“湘博会”,就吸引了200多名境外嘉宾、569家海内外企业参加,中国第一拖拉机厂、三一重工、远大科技等30家500强企业与日本久保田、洋马、美国约翰迪尔等世界知名农机企业同台参展。其中,107家境外采购商来自亚洲、非洲、中美洲等20多个国家。

随着形式丰富,多维度、多角度、多元化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活动广泛开展,娄底发展的底气越来越足、磁力越来越强,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激发,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凝聚发展新动能。(娄底日报记者 李建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建东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5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