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花换纸钱 东屯渡社区倡导祭扫移风易俗

来源:红网 作者:苏盼 编辑:文建美 2019-08-13 17: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苏盼)8月13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组织居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20190813164239179.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就“庆祝成人、喜事新办、寿宴简办、厚养薄葬”这几个方面做了宣传教育。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摒弃“烧包”一类不文明的祭祀方式,采取“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方式祭奠逝者,倡导居民做到不焚烧纸钱、不抛撒冥币、不放烟花爆竹。

201908131643054395.jpg

苏盼 摄。

同时,东屯渡社区从8月11日开始组织志愿者在浏阳河及圭塘河沿线全时值守、巡视,及时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

来源:红网

作者:苏盼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10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