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创新创业投融资路演对接会举行 5个项目牵手“伯乐”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周璟 龚政 编辑:谢羽 2019-08-13 17: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13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周璟 龚政)创业投资是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资本力量,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昨日,由株洲市科技局和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高科杯”株洲市第四届双创大赛(首场)投融资路演对接会在万豪大酒店拉开帷幕,来自株洲的5个创新创业项目现场路演。

13.jpg

路演对接会现场。

3分钟之内各创业者需简述完自己的项目亮点、创业计划、投融资需求,让专家及时做出项目判断与评价,激发投融资机构对项目的信贷、投资意愿。本次参加对接会的5个项目是从2019年“高科杯”株洲市第四届双创大赛中经筛选脱颖而出的,涵盖了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

1.jpg

投融资机构亮牌。

对接会上,5家路演企业纷纷放出“大招”,以自身项目的亮点及优势寻找投融资“伯乐”,两位省内专家和建设银行、株洲国投双创投等11家与会投融资机构代表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后对产品优势、运作模式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路演现场,株洲渌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华为大家详细讲解新型环保防污闪绝缘纳米涂层项目。他介绍,该项目是一种运用在电力机车、高铁、地铁车顶受电区域和铁路上的高压电网的耐高压抗电弘涂层,已在广州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深圳龙华地铁批量运用,可完全顶替进口产品。公司去年实现1000万销售额,未来将与中车株洲合作,让该项目得到更广泛的运用。

3.jpg

株洲渌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投融资机构签署信贷要约书。

“你们的投资回报率是多少?”“产品的适用范围在哪些行业?”“你们的产品与其他相同的产品比有何优势?”路演现场,投资人、创投服务机构对企业犀利发问,并就企业融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经过一上午的“相亲”,5个项目创业人都顺利“牵手”,与投融资机构代表签署了投资、信贷要约书,达成投资尽调。

在积极策划、组织、发动、举办大赛赛事外,大赛组委会还在大赛期间为参赛企业构建全面服务网络,提供培训辅导等多方面、多层次的资源支持,与此同时,联合省市知名投融资机构的50余位资深专家,持续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路演、风险投资、科技信贷等后续科技金融服务,大力推进参赛项目与创业投资基金、科技支行等金融机构的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周璟 龚政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10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