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后期建模工作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曾璜 编辑:吴思静 2019-08-14 09: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曾璜)8月13日,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农村垃圾分类调研团,根据前段时间以来就农村地区垃圾分类情况调研获得的数据,讨论如何建立数学模型评估农村地区垃圾分类状况,以及预测在农村地区实行垃圾分类的前景。

数学建模是一种模拟,是用数学符号,数学式子,程序,图形等对实际课题本质属性的抽象而又简洁的刻画,它或能解释某些客观现象,或能预测未来的发展规律,或能为控制某一现象的发展提供某种意义下的最优策略或较好策略。数学模型一般并非现实问题的直接翻版,它的建立常常既需要人们对现实问题深入细致的观察和分析,又需要人们灵活巧妙地利用各种数学知识。这种应用知识从实际课题中抽象、提炼出数学模型的过程就称为数学建模。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湘潭的农村地区垃圾分类情况良好,经过队内的讨论,我们通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水平、村落垃圾分类设施的位置及设施使用情况、摆放密度与村委会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初步确立了建模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曾璜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