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卖画小妹”上线 半年骗财18万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田钰镗 编辑:康晓乔 2019-08-14 09: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谌蓝 田钰镗)微信“卖茶小妹”的骗局刚被警方揭秘,新的“卖画小妹”上线了。近日浙江男子李某就在网上对一“卖画小妹”心生情愫,为她花费近万元,直到被对方拉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向警方报案。8月12日,这位欺骗李某的“卖画小妹”见事情败露,主动来到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西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今年2月,家住浙江温岭市的李某在微信上偶然认识了一位叫做“宁宁”的女网友。宁宁经常和他聊天,且在朋友圈晒出各种自拍照片,在李某心里留下美丽善良的女神形象。交流一段时间后,李某对宁宁表达好感,并提出见面,但宁宁以在外出差为由推脱。随后几个月内,宁宁时常发送一些油画照片给李某,并说画画是她的梦想,但是家人不支持,也没有销售渠道,经济上捉襟见肘,不知道该怎么办。宁宁的经历让李某怜惜不已,先后通过微信转账9000元购买宁宁的画。7月9日,宁宁发来一张“自拍照”,旁边还放着一盒蛋糕。她告诉李先生,今天是她的生日却孤单一人,并透露闺蜜过生日收到男朋友发的红包,但自己没有。李某劝慰一番后,给宁宁微信转账888元,并又提出了和宁宁见面并交往的想法。谁知宁宁领了钱后就将李某拉黑了,再也联系不上。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向警方报案。

经调查,这名叫“宁宁”的女网友原名吴某,湖南省新晃县人。今年2月以来,吴某通过微信等聊天软件,大量添加陌生男网友,以互联网交友为名培养感情,并倾诉虚构的坎坷身世,在取得同情后以卖酒、油画和收生日礼金等方式在7个月内非法获利18万元。因涉嫌诈骗,吴某被上网通缉。8月12日,知道自己行为已经暴露的吴某,主动到新晃西站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吴某已被移交至立案单位作进一步调查。

怀铁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网上认识的陌生人,尤其在对方提出转账、汇款等请求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田钰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