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公安举行成功侦破系列盗窃耕牛案件退赃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 彭雨林 编辑:王津 2019-08-13 11: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仪式现场。

??2.marked.jpg

回敬军礼。

??3.marked.jpg

开心交流。

??4.marked.jpg

握手致谢。

红网时刻湘西8月14日讯(通讯员 彭雨林)为充分展现保靖县公安局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向全县人民展示该局开展扫黑除恶、集打斗争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果,近日,该局在保靖县迁陵镇东辉商业城广场举行侦破系列盗窃31头耕牛案件退赃仪式,将挽回的30余万元现金现场发放退还24名受害者。

今年3月份以来,保靖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多起报警,部分乡镇接连发生多起耕牛被盗案件。局党委获悉案情后,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启动所队合成作战模式,成立专案组深度经营此案。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摸清了唐某军团伙基本情况、作案规律和销赃渠道等。5月15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唐某军、李某财抓获归案,暂扣涉案车辆1台,查实被盗耕牛31头,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

在退赃仪式上,保靖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绪林表示,耕牛是农民群众的命根子,是农民群众摆脱贫困、发家致富的传家宝。案发后,保靖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历时三个月,打掉了盗窃耕牛犯罪团伙。案件的追赃挽损率达到110%,不仅追回100%的直接损失,还为受害者追回了部分间接损失。下一步,保靖公安将在有效控制发案的同时,继续深入研判和掌握刑事犯罪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动向,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来,保靖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以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为突破口,先后共侦办刑事案件146起,其中侵财性刑事案件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5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人民币。

此次退赃大会的召开,不仅向群众展示了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取得的成效,还表明了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的决心;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营造出了警民联手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 彭雨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