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医师节:指尖上的舞者--记湘雅医院手术室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编辑:马丽红 2019-08-14 11: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必闻 长沙报道

于医生来说,手术堪称指尖上的舞蹈,演绎的是柳叶刀上的魅力舞姿。医生的最大成就感,就是解决患者的病痛,这需要医生们数十年的学习与临床经验,才能为患者呈现这完美的舞姿。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湘雅医院手术室,看看这些舞者的风姿。

_BW_4493.jpg

手术台上,医生俯下身,小心翼翼地为患者治疗。有些手术需要几个小时或更久,容不得半点马虎。极为耗费精力与体力。

_BW_4706.jpg

手术需要医生脑、眼、手通力合作。如同指尖上的舞蹈。

_BW_4414.jpg

外科手术有时需要很小的医疗用具,护士小心地用镊子夹起一块米粒大小的纱布。

_BW_4336.jpg

神经外科手术因为患者患处位置比较深,做手术的人手要稳、心要静、眼要准。

_BW_4002.jpg

手术室里一个看似简单的递手术刀的动作也经过无数的训练。

_BW_4282.jpg

医生正在为患者做微创手术,在身体上划个小口,将带有视频传输的医疗设备放入患处进行治疗。医生需要心灵手巧的操作设备。

_BW_3870.jpg

微创手术,医生需要用手术刀在合适的位置开一个小洞。

_BW_3154.jpg

手术部位缝合,是每一名医生的基本功。在很微小的伤口穿针引线。如同指尖上的舞蹈。

_BW_4416.jpg

清理工具,是护士们术前术后的必备工作。手术后两名护士在仔细清理手术用具。

_BW_3243.jpg

5名医生在为患者做手术,手术台上需要每一位参与者共同协作无间,容不得半点马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