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错过浮世骄阳和人间万象 这些年轻人的盛夏光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19-08-14 1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实习生 杨洋 长沙报道

盛夏七八月,骄阳似火。

在这样单调燥热的天气里,很多年轻人选择躲进空调房,抱着冰西瓜,玩着手机,与刺眼的阳光隔绝。但也有一部分人,不敢错过须臾,在充实忙碌中寻找炎夏的快乐。他们既没有错过浮世骄阳,也没有错过人间万象。

李根是中南大学文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他的老家在东北吉林。因为参与学校戏曲社团的事务,他错过了7月初回家的航班。考虑到舟车劳顿,李根决定暑假不回家,在寝室里住了下来。学弟将自己养的小猫托付于他,有了小猫的陪伴,李根并不觉得孤单。爱好戏剧的他打开老式收音机放上一曲《苏三起解》,猫咪悠闲地趴在椅子底下,一人一猫一折扇,生活很惬意。李根说:“在最热的时候,听戏让我有如沐凉风的感觉,可消减窗外的酷暑。”

1105853062.jpg

文艺(右一)在益阳市社保局实习。

即将迈入大三的文艺,这个夏天过得很充实。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她前往益阳市社保局开启了新鲜而忙碌的实习时光。“核对每一项数据,打印每一张表格都不容疏漏,有时候明明在空调房里也会因为忙于各种统计而满头大汗。”工作虽忙碌,但每天朝九晚五作息规律,晚上还可以去健身房撸铁,文艺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723635636.jpg

严雅思在怀化会同县岭头村支教。

严雅思刚进入大学一年,她选择利用暑假时间投身乡村支教工作。在怀化会同县岭头村,严雅思度过了难忘的一个月。她打趣说:“那帮调皮捣蛋的孩子让原本温柔和蔼的严老师变成了训人最凶的老师。”即使天气炎热,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严老师依然觉得遇见那帮孩子,是这个夏天最幸运的事。虽然乡村没有空调,但严老师说,这反而更能使她体会到太阳落山天色渐凉、晚风渐起的那种舒适,尤其是与一帮可爱顽皮的孩子共同成长,让她感受到这个夏天的别样珍贵。

1789150407.jpg

姜汉杰骑行川藏线的沿途。

姜汉杰已经从邵阳高级技术学校毕业3年了,虽然一直在工地搬砖,但热爱骑行的他在心里一直酝酿着一个梦想——骑行一趟川藏线。从深圳到成都,再顺着318国道直取布达拉宫,这趟他在梦里跑过无数次的线路终于在这个夏天付诸实践。有人说去一趟西藏会在紫外线的伤害下“老十岁”,可姜汉杰却不以为然,每当和朋友们谈起这趟兼具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自驾骑行,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仿佛生活的一切苟且都被留在了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2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