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开展打击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李书蓓 2019-08-15 09: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8月13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推进会,落实娄底市纪委、监委行动要求,彻底根治冷水江市医保领域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重拳出击守好百姓救命钱。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5个月,重点整治冷水江市定点协议医疗机构、定点协议药店2016年7月以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确保群众“治病钱”“救命钱”使用安全;严肃处理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人员,健全完善医疗保险监管体系。通过建章立制、专项行动,实现源头防范、长效管理,保障全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确保精准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

冷水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曹科识指出,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反骗保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面对该类欺骗行为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要聚焦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和欺诈骗保行为,突出整治重点,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促进行业自律;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明确到人,加强协作交流,形成强大合力,实现监管全覆盖;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依法打击与源头治理并重,达到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