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区证件联办 “一件事一次办”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肖竞 肖艳红 编辑:谢羽 2019-08-15 09: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4f3db54426216e9236c3e58799b09a1.jpg

渌口区政务中心。

红网时刻株洲8月15日讯(通讯员肖竞 肖艳红)“现在一窗受理,部门联动办理,办事效率特别高。”前不久,株洲市渌口区渌口镇陈女士在区政务中心领取《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说出了这番话。

今年1月,渌口区将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教育局和文旅广体局等16个部门的34项审批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目录并逐个编制了办事指南,针对群众常办的民办教育企业(含幼儿园)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游泳)三个事项,编制了更加详备的联办手册。

f540344e7173a44c48998c061d17619.jpg

市民在窗口办理业务。

陈女士今年在渌口镇开办了一家培训学校,从提交材料到拿到许可证一共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在2013年就有开办培训学校的想法,但因为办证流程太麻烦,便放弃了。”陈女士笑着说,以前办一个培训学校,要到教育局、工商局等几个地方来回跑,收集的资料也特别多,全部办下来要三个月以上。“现在就在一个窗口办理,填资料、签字等全部办完,太方便了!”

“7月份又增加了两项。”工作人员肖艳红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共梳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82项,已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40项,办结事项34项,在办事项6项。

“通过梳理办理事项精简审批材料,简化优化群众办事流程,行政审批时限提速50%以上,群众办事最多只需跑一次。”区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通过改革,在为民办事上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让群众深切感受到“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的政务服务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肖竞 肖艳红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