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高温马上杀到!你准备上哪儿凉快去?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徐丹 2019-08-15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已过半

长沙的热浪依旧马力十足

虽然前两天,一场大雨悄悄造访

但依然无济于事

timg.gif

每天日常依旧是:

门都不敢出

空调不敢关

西瓜、冷饮不能断

……

timg (3).gif

出门只感觉热热热

除了家里、办公室里蹲

还有啥好地方消消暑呢?

假期余额不足篇:

对于假期不足,每周只有一两天休息时间,又不愿意出远门的上班族来说,以下几个地方或许可以来个半日游,又解暑气,又可以换换环境,换换心情。

游泳池

timg (1).gif

游泳池绝对是城市里夏天最火爆的地方,泡在水里不仅凉快,还可以健身、塑性,一般以室内游泳池为佳,室外慎选,因为泡在水里虽然感觉不太热,但是紫外线的伤害确实实实在在的,可不要等到夏天过去,你却白不回来了……

消暑指数:☆☆☆☆☆

商场

timg (10).jpg

商场里24小时有空调供应,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要管住嘴、管住手,一旦放肆吃吃吃、买买买,钱包和体重就只能哭了。

消暑指数:☆☆☆☆

防空洞

timg (9).jpg

防空洞冬暖夏凉,堪称最天然的纳凉场所,但是基础设施简陋,只能自己自带小马扎,除了凉快,基本上没其他的优点,葛优躺就更不要想了。

消暑指数:☆☆☆

假期余额充足篇:

timg (4).gif

对于假期充足,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人来说,自然是,哪里凉快浪哪里啦!

郴州东江湖

timg (3).jpg

东江湖位于郴州市,景区树古林密,湖水清洌,夏季清凉宜人,是湖南人心中首屈一指的避暑胜地。

东江湖区域内的风景旅游以山、水、湖、坝、雾、岛、庙、洞、庄、瀑、漂而取胜。

特别是被誉为“中华奇景、宇宙奇观”的小东江水雾,每年的4—11月,每逢太阳升空前和太阳落山后,从东江湖风景区的门楼至东江大坝的小东江狭长的平湖上,云蒸霞蔚,宛若一条玉带在峡谷中飘拂,似驾祥云,遨游仙境。

可以在森林里探险,在湖里划舟,还可以体验漂流的惊险刺激,好玩又凉快,最最值得称道的是东江湖的鱼,鲜嫩肥美,一定不要错过。

消暑指数:☆☆☆☆☆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timg (4).jpg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张家界,奇峰峻岭,闻名全国,天门山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最高山,山顶气温常年比市区低6℃到8℃,年平均气温16.8℃。又因为天门山纬度高,日照时间比市区长,在此还能感受“天外有天天不夜”的奥妙。夏日的天门山更是一个树木葱郁、凉风习习的世外桃源。

游乐推荐:天门山玻璃栈道、九天洞、苦竹寨、八大公山

消暑指数:☆☆☆☆☆

株洲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

timg (5).jpg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年平均气温14.4℃。景区内日照少、气温低、云雾降水多、空气湿度大。

公园里的森林覆盖率98.75%。园内分6个景区和40多个主要风景点,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自然景观多样,非常适合上班族来休闲消遣,可以徒步穿越森林,到大自然的氧吧吸吸氧,驱除暑热,洗去疲劳。

消暑指数:☆☆☆☆☆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timg (6).jpg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浏阳市,距浏阳市区69千米。大围山是浏阳河的发源地,也是湘东第一高峰。

大围山景区植被覆盖率高达99.5%,夏季平均气温22℃,森林茂密,资源丰富,风景秀丽,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俨然就是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空调”。当城里热得受不了时,这里却是山风习习,非常凉爽。

大围山的竹林面积达600公顷之多,漫步其中,如临仙境。景区面积有7万余亩,适合自驾游前往。

消暑指数:☆☆☆☆

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timg (7).jpg

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邵阳市城步县,景区连接雪峰山脉的南方,绵延80余里,人称八十里大南山。上有48坪,48溪,坪坪芳草茵茵,溪溪清流涓涓。

南山牧场夏秋最高气温28℃,平均1760的海拔使南山牧场夏季气温成为全省乃至整个江南地区最低的地方(有人居住区)及最佳避暑胜地。特别是炎热季节,上南山观光、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

景区的“生态体育”吸引了众多的体育爱好者、旅游者,先后成功举办“城步全国风筝精英赛”“绿色南山滑草赛”等一系列生态体育赛事。

消暑指数:☆☆☆☆

文字整理:徐丹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