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造三个月 长沙一老旧小区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马丽红 2019-08-15 10: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小区改造前后对比图。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李响 记者 李姝)建筑陈旧老化、路面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一提起老旧小区,很多人不由得联想到这样的场景。近日,湖南建工物业发展集团自主承接的又一中央企业职工家属区改造项目——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职工家属区长勘商贸小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落幕。脏乱差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成为花园式小区。

长勘商贸小区最早的楼栋建于上世纪60年代,道路、绿化、照明、排水系统等布局早已不适应现代生活需求,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改造,小区面貌迎来了“华丽转身”。改造中,施工方在优化布局美化环境的同时,充分考虑居民生活的便利性和休闲娱乐需求,增设了停车位、监控设备、照明设施、休闲设施,进一步完善了小区绿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此前,长勘商贸小区11栋污水管频繁堵塞,几乎每月一次,长期困扰着大家的生活。由于是老旧小区,市政管网没有图纸,不能进行机械挖掘,且该污水井是附近三个楼栋的集中污水排放口,这就导致了施工队这边施工开挖,居民那边持续大量排放,严重影响工程的进行。多次研究商讨后,项目部最终确定了有效解决方案。经过三天的连续作业,施工队共抽取16车污水,并彻底清除了污水管内杂物,从根本上解决了污水管堵塞问题。此次维修改造的最终结果不负所托,整体效果达到了要求,同时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