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开发旅游产业项目 种了万亩油菜地百亩菊花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马丽红 2019-08-15 1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镇种了万亩油菜地百亩菊花园

双峰县开发5条黄金旅游线21个旅游产业项目,10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8.jpg

在双峰县锁石镇举行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双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917户108262人,106个贫困村。该县引进投资开发5条黄金旅游线路、21个旅游产业项目,引导支持每个乡镇创建1个集“农业产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农(林)场。到2018年底,全县脱贫33391户99562人,10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春秋两季种了14亩油葵,秋季种了5亩油菜,喂了3头牛,放了1口塘,加上土特产销售,年底收入突破8万元,这都是托旅游扶贫的福。”娄底市双峰县锁石镇大溢塘村54岁的王德良说。

春赏油菜花、夏观向日葵、秋品菊花、冬天吃土菜,四季都有源源不断的客流到来。为了促进产品销售,镇上还免费举行电商创客培训,在花展集中区的6个村,三季花期人均至少可增收4000元。

锁石镇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建设万亩油菜基地、百亩菊花园和千亩油葵园,深入挖掘原生态的农家鼓乐、书画、剪纸等一大批传统民俗文化,开发了民俗体验、农事参与、农家生活三大乡村亲情体验一日游活动。2015-2018年,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每年近1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全村每年增加500万元。组建“花之缘”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吸收670多户社员,其中135户贫困户入社,通过流转土地流转入股的形式参与乡村旅游景点建设,通过土地租金、务工薪金和分红股金等多种渠道增收。入社农户保证不低于2000元/月分红,租赁土地保障每年300元/亩,委托经营每年不低于入股股金的10%稳定分红。2017年到2018年间为建档立卡户发放红利21480元。

像锁石镇这样,通过打造特色旅游产业扶贫的,双峰县全县共有15个乡镇,开发21个旅游项目,创建12家星级农庄和10条黄金线路。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