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王学武实地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田园 肖文楚 张进 编辑:王津 2019-08-15 11: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调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红网时刻湘西8月15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肖文楚 张进)8月14日上午,湘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长王学武在州政府副秘书长向廷云,州公安局副局长向仍平,州交警支队长向阳、政委陈沙强等陪同下,到凤凰县阿拉营镇、吉首市河溪镇实地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吉首市、凤凰县道安委主任、州道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学武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凤凰县阿拉营镇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团结村“一村一警”警务室情况,现场听取了凤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杰关于农村派出所管理道路交通情况汇报,在阿拉营镇安监站查看了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然后到吉首市河溪镇婀娜村实地查看了隐患路段治理建设情况,慰问了一线交通管理工作人员。

??4.marked.png

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下午,在州公安局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向廷云主持。会上,王学武对凤凰、吉首两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全州道安委各职能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难、急、烦”四个关键词,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加强信息化建设是难中之难,加强公安交通“放管服”是急中之急,开展责任落实是烦中之烦。做好道路安全,攻克难题,需要各部门联动,不分彼此。他指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动幸福湘西、美丽湘西建设的关键,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当地党委、政府及公安、交警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开展分析研判,找准风险隐患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席会上,州道安办、交警支队就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圆满完成春运和两会等节点安保任务、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建设、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智能化建设有序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大部分落实落地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建议。

向阳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亡人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紧紧围绕“一个不发生、三个明显下降”目标,着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考核工作,推进州道路交通安全“道安监管云”建设,抓好“路长制”、“两站两员”规范化建设、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

吉首市和凤凰县道安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农机局、气象局、邮政局、高警局湘西支队、高管处、人保公司等相关单位分别作汇报。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田园 肖文楚 张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