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台陶瓷酒瓶全自动渗漏检测机在醴陵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刘林真 编辑:谢羽 2019-08-15 16: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醴陵站 通讯员盘春红 刘林真)醴陵陶瓷酒瓶装酒渗漏一直是生产企业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近日,全省首台陶瓷酒瓶全自动渗漏检测机在醴陵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上线,成为第一家采用自动化酒瓶渗漏检测的企业。

自动渗漏检测机通过充气至酒瓶,检测漏气量,来判断酒瓶是否有渗漏。如果漏气量超过或低于一定的数值,说明盛酒会产生渗漏,产品不合格,设备就会报警。

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项目主管肖正满介绍说,按照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计算,这台设备每天可以检测酒瓶6000多件,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保障了产品质量。

作为醴陵市率先进入陶瓷酒瓶生产领域的企业,新世纪陶瓷每天的酒瓶生产量在5万件以上。近几年,企业先后通过茅台、五粮液、汾酒等众多知名酒企的供应商资格审查,并与全国四百多家知名酒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今年6月份自动检漏设备投入使用,企业陶瓷酒瓶的出厂渗透率由原来的千分之三,到现在的百分百无渗漏。“原先主要是通过人工敲击进行检测,存在一定的人工误差,现在是纯自动化,可以有效避人工测试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刘林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