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吴兴国到三岔河镇开展“三走访三签字”调研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祥 编辑:文建美 2019-08-16 1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邓志祥)8月15日上午,安乡县委副书记吴兴国来到三岔河镇白粉咀村、南堤拐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调研工作。

白粉咀村已按计划完成贫困村的出列。吴兴国一行来到白粉咀村与村支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详细了解脱贫工作后续,并通过走访贫困户,检验“两不愁三保障”“两个帮扶”工作成效,了解群众满意度情况。吴兴国指出,白粉咀村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好、势头佳,下一步要在工作台账完善、扶贫手册填写等基础工作上持续夯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工作经得起查、看、问;要以产业发展、土地流转为抓手,切实让群众增收,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座谈会现场。

走访白粉咀村脱贫户郑启兵。

检查安全生产。

南堤拐村由原何家铺、南堤拐、五福桥村合并而成,属省级重点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5户846人,现已脱贫230户789人,尚未脱贫25户57人。座谈会上,在详细了解该村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改扶贫等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后,吴兴国强调,要坚定工作信心,以实现整村脱贫为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举措,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检查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和非贫困户政策解释与疏导工作,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

返程途中,吴兴国还随机抽查了三岔河镇加油站、振兴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其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操作标准落实,善于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不存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培训强化,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祥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