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法院集中宣判8起涉恶案件 60人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杨鑫 编辑:文建美 2019-08-16 11: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862.JPG

临澧法院宣判现场。

IMG_8863.JPG

李可强等14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宣判。

IMG_8861.JPG

瞿萍等10人强迫卖淫,引诱、介绍卖淫案宣判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16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杨鑫)8起涉恶案件、60名被告人、5家法院公开宣判……8月16日上午,常德市法院系统开展涉恶案件集中宣判活动,多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此次集中宣判活动,共涉及恶势力犯罪案件8件60人,分别在常德中院和鼎城、汉寿、石门、临澧四个基层法院公开宣判,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人民群众参与旁听。

其中,鼎城法院审理的寇天有等23人非法拘禁、抢劫案,其中寇天有等5名被告人依法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合计36万余元;临澧法院审理的李可强等14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其中李可强等6名被告人依法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石门法院审理的王辉等6人强迫交易案,其中王辉等6名被告人依法被判处四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合计1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万余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常德市法院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截至8月15日,一审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20件556人,二审审结26件146人,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86人。

对涉恶案件集中公开宣判,充分表明人民法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以办案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不断取得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杨鑫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