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新兴水果之王 ”软枣猕猴桃挂满枝头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常海 伍剑波 编辑:文建美 2019-08-16 12: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424afb51-bb84-4509-ab03-e9035285118a.jpg

软枣猕猴桃是国内种植较少的猕猴桃新品种,被称为“水果界下一个明星”和“新兴水果之王”。

ab343cef-6e4b-4f81-8ce3-5f42013a01dd.jpg

软枣猕猴桃丰产待销,何小平父女在采摘软枣猕猴桃。

红网时刻郴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欧阳常海 伍剑波)“真没想到在桂阳也能够吃到软枣猕猴桃,而且口感还挺好。”一位从上海回来的伍先生有点惊讶地告诉记者。8月13日,记者走进桂阳荷叶镇高山村的可怡水果基地,200余亩的猕猴桃基地,有一处格外惹人注目,在猕猴桃藤上竟然结出了枣子模样的新物种——软枣猕猴桃。

这是国内种植较少的猕猴桃新品种,最早在长白山附近发现,被当地人都称作“酸枣子”,后来经过长期的改良培育才实现商业化种植,国外称为奇异莓,被称为“水果界下一个明星”和“新兴水果之王”。

“别看这个小家伙个头小,它的VC含量可是苹果、梨的80~100倍,是柑橘的5~10倍,它才是真的多VC的水果。”基地负责人何小平介绍,一般成人一天只要吃一颗,就足以保证一整天的VC摄入量。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软枣猕猴桃生长周期长,加上软枣猕猴桃皮薄易破,成熟后不耐储存,只能摆放三周左右,这使得很多农户都不敢轻易尝试投入生产。

经过5年的精心培育,反复选良试验,何小平已成功种植10余亩软枣猕猴桃。目前,市场上的软枣猕猴桃较少,产品供不应求 ,这也大大提高了何小平的种植热情和信心。

软枣猕猴桃个小皮薄,没有毛茸茸的外衣,食用方便,深受消费者喜爱。

软枣猕猴桃预订待销,2018年,何小平带着他的软枣猕猴桃参加了广州农产品展销会,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多家厂商已签订购买意愿协议,期待软枣猕猴桃丰产销售。

看着挂满枝头的“新兴的水果之王”,何小平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常海 伍剑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