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成功规劝一名潜逃国外的犯罪嫌疑人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莫伯钧 黄煌 编辑:王津 2019-08-16 13: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0.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16日讯(通讯员 莫伯钧 黄煌)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龙山县公安局召市派出所大力开展对网上在逃人员的追捕工作。通过对本地户籍在逃人员逐人入户的宣讲规劝,近日,召市派出所成功规劝一名潜逃国外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19年2月7日,家住龙山县召市镇瓦房沟村的犯罪嫌疑人向某文在龙山县岳麓大道某酒吧对邓某兴进行殴打,经法医鉴定为轻伤。案发后,向某文畏罪潜逃,被龙山公安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为使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召市派出所本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心态,多次到向某文家中做工作,与向某文家属谈心,讲明利害关系,终于打消了向某文家属的顾虑,取得其家属的信任,并答应帮助公安机关规劝向某文投案自首。

近日,向某文家属告知召市派出所民警,向某文已逃至柬埔寨,并将其联系方式告知给教导员张滨,家属表示会积极配合派出所对向某文作思想工作。得到向某文的联系方式后,张滨通过电话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向某文讲法律、讲政策,在其耐心劝导下,向某文深受感悟,表示近期会回国投案自首。

8月14日晚10时许,教导员张滨通过与长沙机场边防联系,陪同向某文家属在长沙市黄花机场接到从柬埔寨归来的向某文,在回龙山的路上,向某文一度泣不成声,感慨终于可以回家了,也谢谢公安机关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8月15日凌晨,向某文在召市派出所教导员张滨陪同下到龙山县公安局华塘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莫伯钧 黄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