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企业研发全省首台多功能养蚕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 亮 彭 坤 编辑:谢羽 2019-08-16 17: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16165300.png

多功能养蚕机样机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衡山站记者 陈 亮 彭 坤)8月16日,在衡山县工业园区的飞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一台可移动立体车库式的养蚕机正在进行模拟运行,电机带动链轮让所有的蚕匾按照顺序移动,工作人员只需站在机器一侧的位置,就可以对所有蚕匾内的桑蚕进行喂叶。

据衡山飞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两年前,该公司就与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始研发自动化养蚕系统。现在这台全程多功能养蚕机已经成功申请了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它的落地,也填补了我省养蚕机械化的空白。

“我们研发的这台全程多功能养蚕机用机械传动替代了传统养蚕中人工搬动蚕匾的步骤,除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在空间利用上同样优势明显。”公司技术员小王表示,目前首台全程多功能养蚕机已经在湘潭某丝绸公司投入使用,它能够在一台机械上进行大小蚕套养,实现自动喂叶除沙、移蚕扩座、撒灰消毒、上蔟采茧等操作,用机械代替了养蚕中最繁琐的环节。投入使用后,初步计算,可节约75%的劳动力,效益则可增长近10倍。这套设备不仅让养蚕的活儿变得越来越“省力”,也让工厂化、规模化养蚕变成了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 亮 彭 坤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