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青竹湖畔社区请专家为居民上公开课:电动车充电要小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茜 编辑:何冰 2019-08-16 22: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8月15日,长沙青竹湖畔社区邀请专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3.marked.jpg

培训后,社区联合片区民警对辖区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吴茜)“电动车通宵充电,电池就可能会过热短路导致火灾。”“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非常快"……8月1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畔社区组织物业、辖区商铺负责人、社区微型消防站站员和居民代表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课着重强调“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隐患多”的事项。

培训特邀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资深教官蓝靖授课。蓝靖教官详细介绍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及其使用方法、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带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标识。培训后,社区联合片区民警对辖区各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存放、有效期情况,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同时,针对辖区水映加州小区高层楼房,居民牵线为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醒物业工作人员加强防范。

青竹湖畔社区书记胡杜勇表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区每年开展多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辖区各防火单位消防安全人人重视,消防器材个个会用;社区将监管与排查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未按要求和时限整改的物业、单位、商家严肃处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茜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