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依托“妇女儿童之家”阵地打造“温馨家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肖海鹏 杨振鹏 刘秋 编辑:陈纲 2019-08-19 09: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08fc24ed-bc99-4e92-8418-c9e81115ab6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肖海鹏 杨振鹏 刘秋)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武冈市各乡镇(街道)妇联组织依托“妇女儿童之家”的平台效应,结合村、社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为妇女儿童提供教育、卫生、心理辅导等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武冈市妇联的工作人员来到荆竹铺镇七里村 “妇女儿童之家”开展送读物、送文化活动,他们把平时收集好的爱心书籍送到适龄儿童手中,并和小朋友一道共同阅读,交流、分享有关医疗卫生、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荆竹铺镇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17个村的“妇女儿童之家”创建工作,并成功创建了省级示范之家1个、标准型示范之家2个、合格型示范之家14个。“妇女儿童之家”为小孩及家长提供了亲子游戏、家庭教育、公共卫生等一系列服务。

为了把“妇女儿童之家”打造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近年来,武冈市、镇妇联组织积极探索建好管好用好“妇女儿童之家”的新形式、新路子,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妇女儿童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使之成为广大妇女儿童信赖热爱的“悦享空间”。同时,该市妇联还根据自身特色,积极发挥驻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的作用,为妇女提供婚姻家庭、道德规范、心理调适、创业就业政策等方面的咨询,进一步营造了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大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肖海鹏 杨振鹏 刘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19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