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黄泥湖村四组:主动“财务公示”让村民共享集体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文建美 2019-08-19 09: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2村干部刘助定上门为四组村民发放红利.jpg

常德西湖西洲乡黄泥湖村村干部刘助定上门为四组村民发放红利。

3年近九旬的四组农垦退休职工伍姥姥接过红利时不胜感激.jpg

年近九旬的四组退休农工(农垦职工)伍姥姥接过红利时不胜感激。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8月17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洲乡黄泥湖村四组的微信群里,发出一条“财务公示”,称向该组村民发放红利25万余元。全组800多村民在欢呼雀跃中迎来共享集体经济壮大的红利。大家高兴地说:“移民几十年来,我们第一次分到了这么多的红利呵!”

这条“财务公示”是黄泥湖村驻四组村委委员刘助定近几天连续在组群里发出的。2017年刘助定被当选为村干部后,联点并主持四组工作,带头严守廉洁从政底线,每年主动公开该组财务,接受村民监督,立志不负群众重望。同时积极带领全组群众脱贫奔富,并利用本组资源优势全力为农工群众谋利益,创收益。这位有着一定勇气、胆识和智慧的老高中毕业生,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行为准则,在原集体经济亏损3000多元的基础上,通过几年的努力,采取“流转、出让、租赁”等多种形式,让集体资产资源收益获得了稳定增长。

当前,正值“水稻、棉花”等农作物病虫害侵袭的关键时刻,亦是秋播秋种阶段,部分困难农民急需资金购种、施肥与防治病虫害。黄泥湖村四组红利的发放,不仅让村民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打实”成果,也为脱贫攻坚取得决胜增强了后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19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