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金龙苗寨文旅扶贫项目启动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王萍 编辑:文建美 2019-08-19 09: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金龙苗寨文旅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湘西花垣县金龙村举行。

红网时刻湘西8月19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王萍)为推进湘西产业扶贫工作,创新公益模式,着力打造金龙村特色旅游扶贫产业,助力成为区域知名的旅游胜地,8月17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7上海三班、花垣县苗疆旅游开发公司、步步高集团共同主办的金龙苗寨文旅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湘西州花垣县金龙村举行。

??2.marked.marked.png

“悬崖上的苗寨”——金龙村。

“悬崖上的苗寨” 美在深山需人知

金龙村位于花垣县东南部,坐落在平均海拔900多米的高山上、落差300多米的悬崖旁,雄伟的蚩尤大峡谷从村下蜿蜒而过,有“悬崖上的苗寨”美称。该村拥有苗家刺绣、蜡染、花带、苗族织锦等文化旅游产品,是全国第一个旅游规划扶贫项目的诞生地,是湖南省旅游局、花垣县政府大力协同推动的精准扶贫典型,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花垣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龙文斌在致辞中表示,花垣县金龙苗寨文旅项目将为双龙镇金龙村提供大量的资源,使金龙村旅游资源得到深度开发,让金龙村村容村貌得到大力改善,实实在在提高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生活品质、生活环境。

??3.marked.png

三方签署花垣县金龙苗寨文旅项目合作意向书。

产业扶贫创新推动文旅模式

近年来,步步高集团充分发挥商业渠道优势,依托产业发展形成摆脱贫困的“造血”机制,先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和岩锣村建设成立了山泉水厂和苗王贡米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发展当地优势资源,带动当地百姓持续增收。

仪式上,花垣县苗疆旅游开发公司、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7上海三班、步步高集团三方签署了花垣县金龙苗寨文旅项目合作意向书。

步步高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湘杰表示,金龙苗寨文旅项目是步步高集团在花垣规划的第三大扶贫产业,把对自然遗产及文化遗产的保护作为生态旅游的基础和关键,通过特色旅游产业扶贫及乡村旅游的创新发展,创造区域附加值,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中欧2017上海三班班长沙峰表示,希望通过三方努力,开发村落风景区,深挖当地特色文化及历史背景,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同时,以金龙村为起点,打造具有可复制性的村落精准旅游扶贫模式,未来开发更多有自然资源的村落,通过旅游产业带动村民收入。

??4.marked.png

爱心捐赠现场。

情系寒门学子播撒产业希望

仪式现场,正在花垣县民族中学读高三的杨婷和今年刚考上昆明学院的石前珍接受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7上海三班爱心捐助。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7上海三班同学们表示,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能坚定“靠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王萍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