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金槐米试种成功 探索致富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8-19 09: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88ded47e-daac-4f62-b027-16c8d1df651f.jpg

金槐树。

红网时刻永州8月19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金秋时节,在新田县三井镇罗家坪村的山头上,一排排葱绿的金槐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花蕾,村民正在忙于采摘成熟的金槐花蕾,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花蕾挂满枝头。

金槐是槐树的一种,因花和籽呈金色而得名。金槐树的花蕾经杀青晾晒干或烘干后,呈米粒状,俗称“槐米”。金槐米中所含的芦丁可作为治疗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的原料,也可以用作食品和工业染料,用途广泛,市场行情好。

46999a7e-a5f9-474b-80c6-9864bde66a8b.jpg

金槐米。

2015年,三井镇罗家坪村村民邓仕明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动员下,经过多番外出考察、实地论证,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村里的100多亩荒山,开始进行槐米种植,并在去年实现首次挂果,槐米试种取得成功。

“通过这几年的情况看,金槐非常适合在我们这里种植,它非常耐旱,这样的话就可以把我们这里的荒山荒土都可以利用起来。”邓仕明说,金槐不仅耐旱,而且管理也不是很麻烦,销路也不成问题,有药材公司专门收购,所以自己对种植金槐充满了信心。

可是,为外人所不知的是,就在邓仕明种植金槐的第二年,他就患上了脑梗死,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劳作。尽管重病在身,但邓仕明和妻子没有放弃对这100多亩金槐的管理,邓仕明自己在家学习金槐的种植管理技术、妻子在基地里精心管理,通过夫妻俩的共同努力,金槐种下去第四年就开始有不错的收益。

通过邓仕明对槐米种植的成功探索,县农业农村局驻罗家坪村扶贫工作队将这一产业作为特色扶持产业,通过仕明的示范,带动更多村民参与金槐的种植,为村民铺就一条新的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