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杂交水稻高产示范基地迎9国考察团

来源:红网 作者:袁静 编辑:张俊 2019-08-18 13: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3f6c64f6-ac0a-4afe-b180-4550c305c744.marked.jpg

湖南省水稻所专家现场解答杂交水稻技术国际班学员的技术问题。

df23c429-458a-44da-8c18-769aa2327960.marked.jpg

杂交水稻技术国际班学员实地察看一季杂交水稻长势。

红网时刻益阳8月19日讯(通讯员 袁静)8月17日,由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哥伦比亚等9国农业专家组成的考察团,来到桃江县灰山港镇考察杂交水稻高产示范基地,实地学习杂交水稻栽培技术。这批专家共23人,是中国国家科技部和湖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杂交水稻技术国际培训班的学员。

在灰山港镇澄泉湾村一季杂交水稻高产示范基地,该镇朝辉农业合作社种植的一季杂交水稻正处于灌浆结实期,长势喜人。国际班的学员们忙碌开了,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拨开禾兜仔细察看长势,还有的不时询问省水稻研究所专家,用种量有多高?除草剂怎么施用?每公顷投入多少成本?省水稻所专家对此一一讲解。“我们这个基地引进了兆优5455、两优688两个‘湘米优化工程’的一季杂交稻品种,预计亩产在650公斤以上,比一般品种要高产70公斤左右” 朝辉农业合作社董事长刘朝阳现场介绍说。

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国际班的农业专家对中国杂交水稻栽培技术有了更多直观的认识。他们对桃江县在杂交水稻种植方面实行的“良种良法一齐推”的经验表示由衷地赞叹。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符呈祥说:“近三年,省水稻所年年都选择桃江作为国际班学员考察、学习杂交稻栽培技术的实训基地,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又是压力,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做好这个‘国际’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袁静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