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法院: 百万工程款当场兑现 执行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谢燕 编辑:谢羽 2019-08-19 17: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对被执行人耐心释法析理,劝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红网时刻株洲8月19日讯(通讯员 谢燕)2019年5月,全省法院开展涉工程机械行业执行案件专项活动。7月5日,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法院接受了省高院指定移送的涉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案件13件(均系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追偿权纠纷等案件)。收到指定案件后,渌口区法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并迅速落实,对系列案逐案予以梳理,全面摸清底数,建立详细台账,制定执行方案展开执行。

7月28日,渌口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吴长征带领执行员戴威华及两名法警成立执行小组奔赴山东开展涉工程机械行业执行专项活动。执行干警辗转山东济南、淄博、威海三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国人寿等地对13案被执行人名下是否有可供执行财产予以查询,并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所在社区(村委会)等处走访调查掌握被执行人信息情况。但连日的查询结果并不理想,执行小组仅在淄博轮候查封房产一套,在威海冻结银行存款3万元。

7月31日,执行小组在淄博被执行人伊某的公司约谈了伊某。吴长征告知伊某此次执行的目的,并对其明确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后果。起先,伊某总以生意亏本无能力支付所欠租金款为由不愿意履行还款义务,法官告知伊某如不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有可能会被法院司法拘留、列入失信黑名单,但伊某态度依旧顽固。

伊某声称,他有笔工程款在当天已经到期,欠他钱的人还没将钱送来,明天他就要钱去,别人欠他的钱要按时还,他欠外面的钱可以慢慢还,打折扣还。吴长征继续对伊某进行释法析理和劝说,还组织伊某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协调。可经过一上午和一晚两轮的谈判,双方当事人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不欢而散,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小组当晚对该案进行了详细探讨,想到伊某曾提及明天会去催债一说,若所言为真,第二天可以打个“时间差”,去其公司将所租赁的搅拌站予以查封,这招可能会给执行进展带来逆转。

8月1日一早,执行小组赶到伊某公司,工地上搅拌站在正常运作,伊某果真未在公司。吴长征立即决定对搅拌站的主机予以拆卸,并对搅拌站予以查封。刚办理完查封手续,伊某就赶到了现场,与执行小组进行交涉,希望能予以通融,搅拌站一封工地则无法运转,将严重影响公司经营。吴长征告知伊某,一天之内必须想办法来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对其予以司法拘留,且其有可能因涉嫌拒执而承担刑事责任。

8月2日清早,伊某主动联系执行小组,请求法院再次组织其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一番协商谈判后,伊某当天下午积极筹措资金履行欠款100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签订了还款协议。这100万系伊某欠款六七年以来的首次还款,也是全省法院涉工程机械执行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单笔回款值最大的一笔。

8月3日,被法院冻结银行存款3万元的被执行人张某与“圈内人”伊某联系获知伊某一案的执行情况后,主动联系法院,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沟通,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议,张某将搅拌设备予以转卖,将卖得价款65万元主动偿还至申请人。

据悉,渌口区法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涉机械工程行业执行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执行力度,合理筹划,精准施策,凝聚执行合力,力争专项执行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谢燕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