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计生协金秋助学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 罗爱华 贺捷 编辑:文建美 实习生王晶晶 2019-08-19 16: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8月19日讯(通讯员 罗爱华 贺捷)8月15日至8月16日,常德市计生协开展第十三届“计生协伴学子飞翔”助学活动,分3个小组,采取集中和上门慰问等方式,分赴各县市区将助学金发放到位。

15日上午,市计生协在武陵区卫健局举行了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为来自武陵区的9名大学新生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仪式上,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孙云波向学生们介绍了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及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表示助学是生育关怀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勉励他们在进入大学后要自信、自立、自爱、自强,更加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奉献社会。

1.png

助学活动现场(武陵区分会场)。

本次活动中的走访对象杜纤纤,今年被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录取。她的亲生父母因病去世,一直由原村主任文明习、金生平夫妇抚养长大,随后又跟随该夫妇从石门县皂市镇迁到临澧县佘市桥镇,该夫妇在生活和学习上对她无微不至,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了在场的每一位。市计生协秘书长道欣仔细询问了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她进入大学后自强进取,毕业后回馈养父母,为社会做出贡献,并送上了慰问金。

3.png

助学活动现场(澧县分会场)。

自2007年来,常德市计生协“计生协伴学子飞翔”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每年资助100名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所有资助对象均经本人申请,村(居)计生协初报,乡(镇、街道)计生协调查,县级计生协审核上报,市计生协批准,媒体公示等程序。13年来,市本级共资助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1300人,发放助学金330万元。发挥了生育关怀资金的最大效益,缓解了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的特殊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 罗爱华 贺捷

编辑:文建美 实习生王晶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