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男子外出跑业务中暑 交警伸援手助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8-19 17: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近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湘龙中队执勤交警姚卓、夏澍正在开元西路与锦绣路交叉口进行交通疏导,遇到一名中暑男子求助,两名交警立即向前伸出援手。

“看上去像是中暑了。”姚卓介绍,当时看到该男子疑似虚脱症状,考虑到天气炎热很有可能是中暑,当即将该男子扶至路边树下休息。随后,姚卓和夏澍迅速分工,一人在旁守护防止其他意外,另一人则跑至交警岗亭拿取夏季应急救治药物。

服下药物并稍作休息后,该男子身体得到明显好转。原来,该男子因跑业务外出,当日也未适当休息,这才中暑了。十余分钟后,男子在赶过来的朋友陪同下离开。两名执勤交警也重新投入到执勤岗位。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夏季炎热,驾驶车辆出行,最好随车携带防暑药物,并注意补充盐分和休息。此外,不管离开车辆多久,尽量不要将宠物或孩子留在车内,若遇身体不适可直接寻找附近交警或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切记一定要靠边停车并做好安全措施,防止因停车不当造成交通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