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生命守护生命 用幸福换取幸福——隆回妇计中心表彰最美医师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丽萍 郭金华 周祥 编辑:陈纲 2019-08-20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20071627_副本.png

给最美医师颁奖。

QQ图片20190820071637_副本.png

给演讲比赛获奖者颁奖。

 QQ图片20190820071707_副本.png

演讲比赛获奖者

QQ图片20190820071717_副本.png

最美医师。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曾丽萍 郭金华 周祥)8月19日晚,在隆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庆祝中国医师节“讲奉献、顾大局、爱医院”演讲赛暨“最美医师”表彰大会上,赵雪琴等10人被评为最美医师,刘洁等10人荣获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

在生与死之间奔波,用生命守护生命。2017年10月,护士长陈超红当时是一个怀孕35周的高龄孕妇,当陈超红正要下班时,产房急诊电话响起,一位产妇大出血,请帮忙协助抢救!电话还没挂断,护士长大步流星直接爬楼奔向产房进行抢救,陈超红在取用物品时,不慎摔倒在地,陈姐,看到大家焦急的眼神,陈超红爬起后说,我没事,继续协助大家一起完成工作。

守护新生命是新生儿科的天职。2017年7月,一名怀孕28周的孕妇产下了体重仅950克的宝宝,该科全体医务人员不分昼夜精心治疗护理这个小小的生命,经过92个日日夜夜的轮班守护下,宝宝奇迹般地各项功能指标达到正常,以2700g的体重平安出院。

用自己孩子的幸福换取别人孩子的幸福。今年该妇计中心推行6S管理,工作又苦又累,为了不耽误工作,一些医生护士放弃休产假,有的顾不上襁褓中的孩子,有的挺着大肚子返回岗位,每天都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一护士长连续20多天加班,奶水也断了,孩子也不让她抱了。她却笑着说,正好省事,免得两头挂,可一心扑在工作上了。妇产科庞媛媛经常加班到深夜,两岁的儿子有时十多天没见到她。有一天吵着要见她,一直哭到凌晨,直到见到她回来了,才破涕为笑。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丽萍 郭金华 周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1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