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纪委监委:围绕“三步骤”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编辑:谢羽 2019-08-20 11: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炎陵站记者 刘琦)为确保信访举报件及时有效办理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8月15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围绕收集移送、流程跟进、办结归档3个步骤,深入推进信访举报件办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发掘鉴别及时移送。在“来访、来信、来电、网络”4个收件渠道进行“回头看”同时加强鉴别工作,深层发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确保有效信访件不遗漏,做好初核查实并登记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将信访问题线索移送至相关科室

流程跟踪定期跟进。进一步跟踪正在处置调查的信访问题线索在电子、纸质台账中登记更新各问题的办理进度、处理情况,按照信访举报办理的时间要求定期回复举报人办理进度。

收集资料办结归档。及时收集已办结信访件的原始资料、办结报告等上传录入至信访举报子系统,办理初核了结并通过电话、网络邮件等方式回复举报人办理结果。

截至目前,炎陵县纪委监委受理业务内信访件72件,均已进行处置办结42件。下一步,炎陵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将继续发挥“前哨”作用,及时化解信访举报积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1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