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文旅融合”带来消费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盘贵生 编辑:于佳丽 2019-08-20 08: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 盘贵生)站在海拔1400多米的云冰山之巅遥望浩瀚银河,与星星来一场浪漫约会。这个暑假,蓝山县云冰山旅游景区举办的首届星空避暑节,吸引粤港澳游客纷至沓来,一张张星空美图刷爆朋友圈。

2017年12月,蓝山县引进香港新井集团投资11亿元开发云冰山旅游景区,目前已形成云冰花海、奇幻冰挂等特色景点,成为该县新的旅游热点。该县将云冰山和湘江源、百叠岭等景区进行联合开发,打造路相通、景相连、山水相依的大湘江源景区。

近年来,蓝山县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挖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赋予旅游资源更多的文化内涵,集中力量打造湘江源、百叠岭、云冰山、舜水田园、花果大洞、和美毛俊等一批精品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举行湘江探源、乡村旅游节、云冰山踏雪、大洞梨花节、毛俊荷花节等系列文旅活动。同时,该县紧盯文化和旅游市场重点环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让更多游客喜欢蓝山,走进蓝山。

“前不久,村里的荷花节,一天来了上万人,撩粮粑粑、毛俊猪脚等土特产被抢购一空,长桌宴得提前预订。”毛俊村党支部书记廖仁旺兴奋地说,毛俊村挖掘百家姓文化,打造百姓园景区,去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让许多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该县多个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大力发展生态村、民俗村等各种形式的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并借助互联网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文旅融合”带来消费升温。今年上半年,蓝山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19.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2.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114元,同比增长10.4%。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盘贵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