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新增6000学位的民校动工 预计2020年开始招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夏峰 欧阳常海 编辑:文建美 2019-08-20 08: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08a3d28f-47c2-4cf2-a45a-9d16d036f60e.jpg

桂阳县展辉学校正式开工,可提供约6000个学位。

红网时刻郴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勇 夏峰 欧阳常海)8月19日,桂阳县展辉学校召开正式开工仪式,该校预计2020年建成开学,可提供约6000个学位。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办学,是桂阳县加强顶层设计、增加学位供给、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随着这些民校的顺利建成开学,也将进一步优化桂阳县优质教育资源配置。

展辉学校位于桂阳县正和镇朝阳村陈家组新村东面,X090线东北面区域,用地面积225亩,由湖南展辉集团投资兴办,是一所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15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总投资6.5亿元。

ed9e59fd-ab68-4908-b263-4ab9cad92314.jpg

桂阳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兴学办校,构建开放、多样、优质教育体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桂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力推进教育三大攻坚行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尤其是把民办教育发展摆上重要位置,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兴学办校,构建开放、多样、优质教育体系,民办学校成为了全县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

建设展辉学校等民办学校是桂阳县着眼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快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a9fb525b-ba02-4bc7-b4f1-e3860260a516.jpg

民办学校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将优化桂阳优质教育资源布局。

桂阳是人口大县,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化解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针对现状,桂阳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求解决“大班额”问题之道,化解之道,既注重解“燃眉之急”,又积极做好“顶层设计”,多措并举缓解“大班额”囧状。按照扩大教育资源增量、盘活教育资源存量的要求,桂阳县采取“五个一批”(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盘活一批、租赁办学一批、社会办学一批)的方式,增加学位供给,保障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所需的学位。通过不断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积极鼓励社会办学,让优质名校建民校成为助力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的一个重要引擎。截至7月,桂阳县通过增加学位供给、加强师资配备、考核,加快乡村教育发展等举措,加速破解义务教育大班额瓶颈,消除大班额440个,让大班额比例控制在合理范畴。

随着展辉学校等系列民办学校陆续建成投入使用,桂阳县可新增近1.5万个学位,将助力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全力优化桂阳县优质教育资源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夏峰 欧阳常海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2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